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与发展与财务处党支部开展“认真组织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4-04 点击数:

3月29日,发展与财务处党支部联合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了“认真组织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副校长、总会计师梁瑞莲同志出席会议,两部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与财务处党支部书记魏作朋同志主持。

会上,梁瑞莲同志领学了财政部部长刘昆在全国财会监督工作会议上的动员部署讲话,魏作朋同志领学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书记李伟腾同志汇报了资产管理处对《意见》的传达学习研究部署工作,发展与财务处党支部副书记陈平同志就《意见》的学习体会发言。

梁瑞莲同志强调,财务资产审计等部门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站位,深刻领会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一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意见》内涵、定位、原则、体系,尤其是其中的新思想、新提点,切实提高对财会监督的认识。二要深入思考,贯彻落实。将文件精神落实到每个岗位,与财务资产的“眼前事”相结合,思考贯彻落实的举措。三要完善内控,夯实基础。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推进预算管理、采购管理、资产管理、财务管理各项流程标准化建设,推进负面清单制度建设,同时加快推进资产、财务系统的信息化建设。四要协同联动,形成合力。推进财务监督与审计监督、统计监督、巡察监督的有机融合,推进财务预警机制发挥效力,铸好基层防范第一道防线,全力做好学校财会监督工作。

@2015 防灾科技学院 资产管理处 版权所有 电话:010-61590000   传真:010-61590000    邮箱:zcc@cidp.edu.cn 地址:北京东燕郊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街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