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度通用资产配置计划编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11-10 点击数:

学院各部门:

通用资产配置计划编报是规范资产配置和精细管理工作的重要手段,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我院资产配置管理规范化水平,根据国管局《关于编报2018年度中央行政事业单位通用资产配置计划的通知》(国管资〔2017〕537号)和中国地震局《关于开展2018年度通用资产配置计划编报工作的通知》(中震财函〔2017〕173号)要求,现就2018年度通用资产配置申请计划编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编报原则

1、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贯彻落实中央规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控制行政一般性支出,杜绝奢侈浪费,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在落实存量资产、协调和调剂本部门现占有通用资产的前提下,编报2018年通用资产配置申请计划。

2、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统筹安排资金,既要突出学院发展的重点,又要兼顾一般。

3、结合存量,公开透明。以编报依据和部门实际占有量、人均占有情况相结合,申报计划的项目及金额在本部门一定范围内公开。

4、科学编制,刚性执行。各部门应根据年度工作目标和工作计划编制真实、科学、详细的通用资产配置申请计划,经资产管理处审核并上报学院确定后,按轻重缓急排序刚性执行。除影响到学院安全稳定、正常运转的特办、急办事项外,在2018年10月份以前原则上不予追加或调整申请计划。

二、编报依据

各部门以2016年《中国地震局通用资产配置标准(试行)》(中震财发〔2016〕24号)和2016年《防灾科技学院行政办公通用设备、家具配置标准及使用年限(试行)》及部门全部占有的通用资产数量(以资产管理平台数据为准)为依据,编报2018年计划购置、调剂的通用资产数量和金额。

三、编报内容

各部门利用各种资金购置的:

1、通用办公设备:台式计算机、便携式计算机、打印机(一体机)、扫描仪、复印机、投影仪、空调等七种。

2、办公耗材:A3和A4复印纸。

3、办公家具:办公桌、办公椅、书柜、文件柜、沙发等五种。

4、通用办公软件:操作系统软件、办公软件、服务器端防病毒软件和客户端防病毒软件等四种(其中,操作系统软件填列单位单独购买的软件,不包含采购台式计算机或便携式计算机时预装的操作系统软件;办公软件填列用于文字、表格等公文处理的软件,如金山文字处理软件等)。

5、特殊用途的通用办公设备:特殊岗位使用的具有特殊性能且价格超过资产配置标准的通用办公设备、家具,如部门文印室使用的大型专用复印机,保密岗位使用的保密复印机、保密柜等。相关资产配置项目、性能用途、数量金额等情况在编报说明中详述。

三、编报要求

1、各部门编报通用资产配置申请计划应在部门资产负责人领导主持下进行,要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充分论证,认真把关。做好部门内部占有资产的协调和调剂工作,提高资产使用效率,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完整性。

2、认真阅读《2018年度通用资产配置计划报表指标解释及编报依据》,按照规定的程序和统一的指标口径填报,不得错报和漏报。申请提交后,原则上不再修改变动,因部门延误时间、预算不全,责任由部门自身承担。

3、各部门务必于2017年11月17日前完成。提交的纸质材料(2018年通用资产配置申请计划表、部门人员情况表、编报说明)须由资产负责人、资产管理员签字并加盖本部门公章送至资产管理处采购管理科,同时电子版一并发送。

填报过程中如有问题,请与资产管理处联系。联系电话:61596075,联系人:吴国军。

附件:1、2018年度通用资产配置计划报表指标解释及编报依

2、2018年度通用资产配置申请计划表、部门人员情况表

防灾科技学院

2017年11月9日

附件1

部门通用资产配置申请计划表指标解释及编报依据

一、通用资产配置申请计划表

1、2017年12月31日实际占有数:填列本部门2017年10月31日资产平台账面数量和2017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预计增加数量。

2、2018年达到最低使用年限数:填列本部门2018年全年达到最低使用年限的资产数量,具体使用年限见2016年《防灾科技学院行政办公通用设备、家具配置标准及使用年限(试行)》。

3、预计2018年处置数:填列本部门2018年全年预计处置资产数量。

4、申请配置数:填列本部门2018年计划申请配置资产数量。其中,购置是指单位以购买方式取得资产的数量,其他是指通过租赁、调剂、捐赠等方式取得资产的数量。

5、金额:填列本部门配置该项资产的总金额。

6、预计采购数量:填列本部门该项资产上、下半年预计采购的资产数量。

二、部门人员情况表

本表反映部门的人员、领导职数、经费等情况,具体要求如下:

  1. 人员、领导职数情况统计日期截至2017年10月31日。

  2. 其他人员填列临聘、长期借调、抽调外单位、交流锻炼等人员数量。

  3. 通用资产购置经费情况填列预计本部门2018年财政预算安排可以用于购置通用资产的预算数额情况。

三、通用资产配备情况

1、人均占有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台式计算机、便携式计算机、打印机(一体机)、复印机、扫描仪、投影仪、办公桌、办公椅、书柜、沙发等10类通用办公设备、家具人均占有情况。

2、特殊用途通用办公设备、家具情况。

申请特殊用途的通用办公设备、家具的配置项目、数量金额、性能要求、主要用途、配置原因和主管院领导批示等情况。

  1. 通用办公软件配置情况。

申请配置的通用办公软件预计配置品牌、配置方式(预装、场地授权、网络授权等)、配置原因等情况。

四、编报依据

(一)通用办公设备和办公家具。

1. 2016年《中国地震局通用资产配置标准(试行)》(中震财发〔2016〕24号)。

2. 2016年《防灾科技学院行政办公通用设备、家具配置标准及使用年限(试行)》。

(二)通用办公软件。

1.《中央行政事业单位软件资产管理暂行办法》(国管资〔2011〕280号);

2.《政府机关通用办公软件资产配置标准(试行)》(财行〔2013〕98号);

3.《中央国家机关通用办公软件配置标准》(国管资〔2013〕42号)。

附件2:2018年通用资产配置申请计划表、人员统计表

@2015 防灾科技学院 资产管理处 版权所有 电话:010-61590000   传真:010-61590000    邮箱:zcc@cidp.edu.cn 地址:北京东燕郊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街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