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梁瑞莲主持召开财务及资产管理专题调研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9月25日上午,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学校副校长、总会计师梁瑞莲对财务及资产管理专题开展调研。发展与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教务处、科研处及各学院责任人及2018年、2019年度项目执行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梁瑞莲讲解了学校在财务及资产方面工作情况,明确了此次座谈调研的重点方向:第一、发展与财务工作方面,各单位项目申请立项内部工作流程,项目立项前期调研论证工作组织开展情况,项目实施环节的协调组织及过程管理难点,合同管理的难点。第二、资产管理工作方面,学校在招标采购的事项范围及内容确认,项目采购拦标价的确认,学校校内采购限额标准,项目招标流程,项目招投标中项目负责部门与各职能部门的职责分工,政府采购与招投标中的其他问题。并要求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反映真问题、提出好建议。

各部门参会人员围绕财务及资产两个重点调研方向依次发言,就规章制度、工作流程、项目立项、项目经费、政府采购、招投标等方面的工作,积极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梁瑞莲在听取完大家的发言后表示此次座谈会内容扎实、意见中肯,并提出几点要求:第一、问题照单全收,认真梳理、研究分析意见建议,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确保主题教育工作落细落实。第二、各部门正确认识项目立项、招投标管理及项目执行工作,要把项目立项与部门工作计划同时考虑,把预算执行和推动部门工作同落实,把预算思维贯穿工作始终,落到实处;第三,进一步学习上级改革的要求,以《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方案》及相关配套文件为依据,对校外对同类院校、科研院所的进行调研基础上,完善学校现有项目管理制度和流程;第四、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培训,职能部门对改革政策、制度及流程讲解到位,增强服务效率,要做到服务流畅,服务到位,使项目管理工作再上一个台阶。(撰稿:李伟腾;编辑:井警龙 )

@2015 防灾科技学院 资产管理处 版权所有 电话:010-61590000   传真:010-61590000    邮箱:zcc@cidp.edu.cn 地址:北京东燕郊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街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