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集中采购事项及操作流程

作者: 时间:2015-10-09 点击数:

政府采购共分三种情况,第一按月采购、第二按季度采购、第三随时申报的采购。

一、政府集中采购品目范围

1、属于政府集中采购的品目,国务院办公厅2014年10月29日

中央预算单位2015-2016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

目录项目

适用范围

备 注

一、货物类

台式计算机

不包括图形工作站

便携式计算机

不包括移动工作站

计算机软件

指非定制的通用商业软件,不包括行业专用软件

服务器

10万元以下的系统集成项目除外

计算机网络设备

指网络交换机、网络路由器(单项或批量金额1000元以下的除外)、网络存储设备、网络安全产品。10万元以下的系统集成项目除外

复印机

视频会议系统及会议室音频系统

指视频会议多点控制器(MCU)、视频会议终端、视频会议系统管理平台、录播服务器、中控系统、会议室音频设备、信号处理设备、会议室视频显示设备、图像采集系统

多功能一体机

打印设备

指喷墨打印机、激光打印机、热式打印机。外交专用的外交文书打印设备、贴纸(签证、认证)打印机、护照打印机、护照加注及旅行证打印机除外,公安出入境制证设备及制证用打印机除外

传真机

扫描仪

包括平板式扫描仪、高速文档扫描仪、书刊扫描仪和胶片扫描仪。档案、工程专用的大幅面扫描仪除外,外交专用的护照照片扫描仪除外

投影仪

复印纸

京内单位

电视机

京内单位

打印用通用耗材

京内单位

指非原厂生产的兼容耗材

乘用车

指单价在5万元以上的轿车、越野车、商务车、皮卡,包含新能源汽车

客车

指单价在5万元以上的小型客车、大中型客车,包含新能源汽车

电梯

京内单位

指单价在10万元以上的电梯

空调机

指除中央空调(中央空调指冷水机组、溴化锂吸收式冷水机组、水源热泵机组等)以外的空调

办公家具

京内单位

指单项或批量金额在5万元以上的木制或木制为主、钢制或钢制为主的家具

2、批量集中采购(按月)

按月批量集中采购的品目有:台式计算机、便携式计算机、激光打印机。填报日期为每月的25日前,将采购计划交到采购管理科。

3、批量集中采购(按季度)

按季度批量集中采购的品目有:空调、复印机、复印纸。填报日期为每季度的第二个月20日前。现在2季度的申报时间已过,不能报了,可以报3季度的,也就是5月20日前把3季度的采购申请交上来。

4、不属于批量采购范围内的品目,大家随时申报,经过地震局、财政部报备后随时采购。请各位通知本部门把政府采购的申报工作做好。谢谢!

二、学院各部门、各单位采购计划填报时间

1、不属于批量集中采购的货物品目,可随时提交采购申请,学院资产处采购管理科报上级单位备案后随时采购。

2、属于批量集中采购(按月)的品目,上月报下月的采购计划。由于资产处每月8日前需报上级单位备案,因此学院各部门、各单位应于每月月底前将政府采购申请表提交至资产管理处。

3、属于批量集中采购(按季度)的品目,每季度第二个月20日之前需将采购申请提交至资产管理处,由资产处组织申报集中采购。

三、政府采购申请提交流程

@2015 防灾科技学院 资产管理处 版权所有 电话:010-61590000   传真:010-61590000    邮箱:zcc@cidp.edu.cn 地址:北京东燕郊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街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