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型仪器设备预约共享软件平台试运行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12-13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单位) :

大型仪器设备预约共享软件平台是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建立开放共享管理机制,集中管理大型仪器设备,可有效地整合我校大型科学仪器及相关人才资源,提高大型仪器设备使用率,方便主管部门能够准确了解和统计我校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情况。我校已建设完成大型仪器设备预约共享软件平台,现对软件平台进行试运行,试运行时间截至本学期末。

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系统其管理端和客户端均采用B/S架构,直接采用浏览器进行授权、监控、远程控制等操作。平台由若干子系统和功能模块组成,以学校、系部(学院)、机组三级管理的模式运行。平台支持多种网上预约模式,如顺序预约、时段预约、送样预约等。该平台采用二级用户管理模式,一级用户为课题组负责人(即项目经费负责人),采用个人注册制,我们已经为部分课题组完成注册,请未注册的课题组负责人尽快完成注册,并自行添加本课题组的成员以及仪器,以便正常预约、使用仪器;二级用户为具体预约、使用仪器的人员,归属于课题组名下,由一级会员负责管理。平台中人员授权与经费、预约等方面均进行了关联。

平台访问步骤:“学院官网——组织机构——资产管理处——大型仪器共享管理平台”或可直接访问http://211.71.233.76/genee/

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系统的功能和使用方法详见附件《普通用户使用手册》、《课题组负责人使用手册》、《仪器负者人使用手册》。

技术支持单位:天津市基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咨询电话:400-084-3633

资产管理处

2018年11月23日

附件:《普通用户使用手册》

《课题组负责人使用手册》

《仪器负者人使用手册》。

@2015 防灾科技学院 资产管理处 版权所有 电话:010-61590000   传真:010-61590000    邮箱:zcc@cidp.edu.cn 地址:北京东燕郊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街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