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资产管理网站和信息化平台正式上线运行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6-01-11 点击数:

学院各部门、各单位:

为提高我院资产管理信息化水平,规范我院资产管理行为,方便职工办理相关手续,提高工作效率,我处在符合国家国有资产管理要求和学院资产管理办法的前提下,建立了资产管理网站和信息化平台,并对在试运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修改和优化。网站和信息化平台将于2016年1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为确保其设计更加合理、便捷,运行更加稳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信息化平台授权使用人:

1、信息化平台授权使用人为学院人事处提供的有工号的职工。

2、信息化平台登录账号为职工工号,初始密码为123,登录后请及时修改密码,登录指南和使用手册在我处网站办事指南里下载。

3、及时查询、核对自己名下资产(暂限于仪器设备),如有疑异,请到我处(明德楼108室)进行核实,并办理相关手续。

4、无法登陆的职工,请与我处综合科联系(联系电话:010—61596079),我们将通知软件开发单位开通授权使用。

二、信息化平台使用权限:

信息化平台根据每位职工的职责,设置了不同的使用权限:

1、职工有查看自己名下的资产信息、填写资产配置和处置申请、资产验收单等权限。

2、部门资产负责人和管理员有查看本部门资产信息和提交部门资产配置和处置申请、资产产权登记以及资产日常管理等权限。

3、资产归口管理员有查看归口管理的资产信息、填写提交资产配置、处置申请、资产产权登记和日常管理等权限。

4、对权限还有特殊要求的,请在信息化平台正式上线前提出,以免影响使用。

三、购置资产管理模式:

学院资产实行配置、购置、日常管理、处置全程管理模式。信息化平台正式运行后,采购人员务必按流程申请配置、购置资产,先填写配置申请并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待申请审批后按批示的购置方式进行采购,购置的资产才能进行验收和登记产权等流程,否则将无法完成验收和产权登记手续。

四、资产管理表格和流程:

经过深入的调查研究,并随着资产管理网站和信息化平台的推出、使用,资产管理模式、办法、要求、表格、流程都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和试用,我们采取不同方式,广泛听取和征求了相关人员对试用的办法、表格、流程和网站、信息化平台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地进行了整改和优化。资产管理网站和信息化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后,将正式启用资产管理网站和信息化平台提供的表格和流程,试用的表格和流程同时停止使用,请资产管理负责人和管理员以及进行采购的职工,及时查看并转告我处网站及工作群的通知和要求。

资产管理网站和信息化平台的建设,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得到了各部门领导和教职工的大力协助,我处有关人员进行了广泛调研和精心设计,对常用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并要求他们培训本部门职工。资产管理网站和信息化平台将合理、规范、方便、快捷地服务于全院职工,希望职工们尽快适应和使用,共同努力做好其建设工作,提高学院资产管理水平。

资产管理处

2015年12月16日

@2015 防灾科技学院 资产管理处 版权所有 电话:010-61590000   传真:010-61590000    邮箱:zcc@cidp.edu.cn 地址:北京东燕郊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街
京ICP备2001694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