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科技学院资产购置操作流程及流程图

作者: 时间:2016-06-13 点击数:

一、固定资产购置:

学院固定资产的购置,由归口管理部门按分管类别负责实施,其他部门不得擅自购置,实施部门不得跨权限购置。

1、资产管理处签收审核审批了的固定资产配置申请表,汇总、分类统计购置资产,报申请部门主管院领导和资产管理领导小组审批。

2、资产管理处和各实施部门按分管类别,根据资产购置方式进行购置,其中: (1)政府采购目录内的资产购置,由资产管理处按政府采购规定进行购置。

(2)合同在30万以上的资产购置,采取委托公开招投标采购方式进行,由资产管理处、发展与财务处、项目负责人和执行人(负责技术参数)以及随机抽取的资产评审专家组成采购团,参加委托公开招投标,实施部门根据评审结果负责购置。

(3)合同在3-30万的资产购置,采取竞争性谈判、网上竞价等采购方式进行,由资产管理处、发展与财务处、项目负责人和执行人(负责技术参数)组成采购团,随机抽取五名评审专家进行评审,实施部门根据评审结果负责购置。

(4)合同在3万以下的资产购置,采取单一来源、网上竞价等采购方式进行,由实施部门按规定购置。

二、低值耐用品和低值易耗品的购置:

低值耐用品和低值易耗品根据购置资产价值,分不同方式进行购置。

1、政府采购目录内的,由资产管理处按政府采购规定进行购置。

2、价值在3万以上的批量购置,采取竞争性谈判、网上竞价等采购方式进行,资产管理处、发展与财务处、使用部门组成采购团,由随机抽取的五名评审专家进行评审,使用部门根据评审结果进行购置。

3、其他由使用部门按规定自行购置,属于定点采购,需在定点范围内进行购置。

三、无形资产的购置:

按固定资产购置方式进行。

四、采购人将购置资产的采购文件(招标文件、竞谈文件、询价文件、采购合同、清单、发票复印件)装订成册,存档备查。

@2015 防灾科技学院 资产管理处 版权所有 电话:010-61590000   传真:010-61590000    邮箱:zcc@cidp.edu.cn 地址:北京东燕郊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街
京ICP备20016947号-1